close

從上次產檢完後,我就開始忙於訂婚宴的事情

這時候的我,肚子已經隆起很多,我的手腳很幸運的都沒長什麼肉

所以四肢算是瘦瘦的,穿寬鬆一點還是沒有人看不出來我已經是孕媽咪了!!



但每天必需處理很多事情

對於一個孕婦來說,真的是件勞心勞累的事情!!

尤其是自已的婚事,更是要謹慎的去辦好它。

之後再跟大家分享,我籌辦婚宴的整個過程吧~~~



小飛飛第23週~第26週(06/22-07/19)

這一個月經歷的籌辦訂婚宴

從選婚紗公司、訂婚場地、酒水問題、婚戒、喜餅、喜帖、喜糖

找新秘、婚攝、製做愛情成長MV…等,

好多好多事情,都得由在台灣的我來處理

每天都很操勞,還要跟遠在香港的阿飛溝通婚禮的事(經常會有口嘴產生)~~

使得我的肚子經常的變硬,醫生說,這是宮縮的現象

交待我千萬要注意這種狀況,不然容易早產喔!!

醫生叮嚀我,要保持輕鬆、不要太累、不要提重物、心情要保持愉快…

但這對我來說,在這一個月真的不太可能

但為了小飛飛的安全,我還是盡量克制自已在心情上的變化!!

幸好這陣子有老哥及他女友的全力幫忙,讓我這個孕媽咪省了不少事情…



另外,在07/13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~

因為要把狗狗在家門口隨便尿尿沖掉,所以我灑水刷起了樓梯

就這樣,我才心想,千萬要小心別滑倒了,下一秒慘事就發生了…


我從樓梯上滑下了5、6個階梯,整個人就這樣動也不能動的攤坐在那

肚子也馬上變得超級無敵硬,跟石頭一樣!

當時我的眼淚立刻掉下來,沒有人可以求救

不是因為疼痛,而是擔心小飛飛的安危~~

於是我在過了幾分鐘後,已經不管撞到的腰有多痛

馬上回家,察看是否有出血情形…幸好沒有。

但肚子還是很硬,所以我馬上躺在床上休息

一邊跟小飛飛說對不起,一邊讓自已盡量放鬆下來~~

在經過半小時候,肚子終於回到正常了,小飛飛又開始動了!

但我還是不放心的打電話去醫院問護士,

護士說,目前我的狀況應該是還ok,如果肚子再持續硬的話,就馬上到醫院!!




07/19這次的產檢,是訂婚宴(07/21舉辦)前的一次,也是例行性的檢查

這次也是由老哥載我去醫院,阿飛仍然在香港無法前來陪我了。


因為現在的我,肚子已經變得好大了…

除了怕07/21穿婚紗會很腫外,還要擔心這一個月的操勞會不會造成對小飛飛的影響…

因為這個月的經常性宮縮,所以這次的產檢讓我很緊張…

這次王醫生照到了小飛飛的整個臉部唷…

看見了他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還有小手手~~哈!!真的好可愛喔…

王醫生說,小飛飛長得很好喔…也叮嚀我不要讓自已太累

產檢一切都非常正常沒問題…

現階段的胎兒,開始會呼吸羊水也會進出肺部囉!!






孕期小寶貝的變化

第23週:小飛飛的肺部正在發育中,要經過好幾個月的成長唷

第24週:經過6個月的成長,小飛飛已經是個有骨頭的小娃兒啦

第25週:小飛飛的腦部逐漸發育,有記憶、思考的能力,所以對於媽咪的胎教開始有感覺

第26週:身上的脂肪快速累積中,儲藏所需的能量


第四次產檢-07/19(26W+3D)

這次的檢查一開始我非常緊張,害怕這個月來的操勞會不會影響到胎兒

小飛飛頭圍有7.2公分、體重有966公克,檢查一切也都沒問題喔!

而且王醫生還說,寶寶以這個週數的體重看來有過大的情形耶~

哈~聽到這個我放心比較多,因為小飛飛長得比較壯就沒問題啦…

渡過了一個月的籌辦訂婚宴

終於要在2天後,07/21舉辦了…

希望一切都順利,我可以穿上美美的婚紗…

帶著小飛飛一起和大家分享這人生中唯一一次訂婚宴的喜悅。



延伸閱讀:(♥)大肚婆日記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y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