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2星期,我這個孕媽咪還是過得不得閒…

除了要開始把小飛飛睡覺得地方整理好外,

還要做功課把baby必需要買的東西先做好list

還有自已生產要用到的東西也一併要事先準備好~~~

另外,還上山下海的陪了老哥及他女友去拍結婚照。

我挺著大肚子,在外面活動一整天,真的快把我給累壞了!!

不過,看著他們幸福的拍著婚紗照…也替他們很開心

也想著自已和阿飛,雖然已經訂婚了,但婚紗照可是還沒拍呀!!

當初籌辦訂婚,只有短短一個月就得辦好

加上肚子愈來愈大的關係,所以我們選擇以後再補拍婚紗照囉…





以下是我在第31週時候拍大肚照



大家都說我的手腳都好細,只有大一個肚子



其實我的手腳比較不容易長肉,但我的大腿上側和屁屁都已經胖了許多

只是我穿的衣服遮得比較好!所以大家每次都說我看不出來是孕媽咪~~





小飛飛第31週~第32週(08/17-08/30)

這個月開始,可以說正式的跟舒服期說拜拜了…

從上次和老哥他們去外拍婚紗,就覺得自已已經不再活動自如

我已經是一個大肚腩,行動也受到許多限制

例如:走路、彎腰撿東西、剪指甲…等,會壓到腹部的動作

對我來說都變得超級困難,也因為肚子愈來愈凸的關係

坐捷運開始有人會讓位置給我坐了!!



這次產檢距離上次,只有2個星期

王醫生說這是小飛飛的側臉照喔…

他用他的小手手撐著他的左臉,噗滋~是不是超可愛的啊!!



現在每天明顯的胎動,讓我覺得小飛飛一定是個活潑的小男孩

尤其是睡覺前,還有吃完東西的時候,最為劇烈了~~

甚至還可以摸得到他的小手手或小腳腳…

每天都被他左右勾拳,外加飛踢我的五臟六腑,就像在地牛翻身一樣

現在就覺得他不再那麼可愛了…

因為有時候會被踢得超不舒服的,肚皮也快被他撐開一樣!!



我的肚皮因為被小飛飛撐著,所以綠色紫色小血管一直冒出來

但目前為此,我的母子線還是沒出現,也沒有出現色素沉澱的問題!

我想我已經算是非常Lucky的孕婦吧…


另外,我的排便非常順暢,聽很多孕媽咪說,他們常受便秘所苦

可是我愈到後期,排便卻比以前更順暢,可能是個人體質的關係吧!






孕期小寶貝的變化

第31週:要注意小飛飛是否有生長遲滯的問題喔

第32週:小飛飛的骨頭大致上都已經發展完成囉



第六次產檢-08/30(32W+3D)

小飛飛頭圍有8.8公分、體重有1946公克,檢查一切也都沒問題喔!



這次我也問了護士,哪時候我要做『妊娠糖尿病』篩檢(通常在24-28週做)

所以妊娠糖尿病是懷孕前沒有糖尿病史,卻在懷孕時出現高血糖現象。

它的發生率是1-3%,可能產生的併發症有:

羊水過多、水腫發炎、難產、妊娠高血壓,也有可能早產…

此外,胎兒還有可能胎死腹中、先天畸形、巨嬰症…等

只能說,聽到這些也另人太驚悚了吧!!

如果測出來的數值超標,也可透過飲食控制來治療。




不過,護士說只要每次產檢前的驗尿通過…並不會主動要求孕媽咪做這項檢查喔~~

幸好,我不用檢查,之前就聽說,這項檢查非常可怕,

要一口氣喝下要命的超甜糖水(10顆方糖攪拌在200CC水中)

等待一個小時,再抽血檢查。

更可怕的是,如果沒通過,就得再做一次檢查…


所以我並沒有做這項檢查…期待2個星期後,再和小飛飛見面囉!!



延伸閱讀:(♥)大肚婆日記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y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