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今年1月底懷孕以來,一直到了現在10月初

經歷了36週,每天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,真的非常奇妙!!

從一開始的孕吐(飛飛媽從懷孕第8週~第14週是每天照3餐吐)

到後期(第34週開始)隨著孕期增加的不適症狀一一出現

愈來愈嚴重的腰酸和水腫…我還是比較能接受後期的生活

但後期笨重的身體,卻讓我有一天48小時的錯覺

每天都在跟小飛飛喊話…要他乖乖的,盡量減少媽咪的痛苦才好!!



小飛飛第35週~第37週(09/14-10/01)

9月底阿飛終於可以放假從香港飛來台灣啦…

這次的產檢是由他陪我去的喔!!


距離上次他陪我去產檢已經是5個月前的事了~

他第一次陪我去產檢,那也是我的第一次產檢-懷孕第14週(04/26)

雖然這段期間他也有來台灣,但都和產檢的日期搭不上…

所以都是由飛飛媽自已獨自一人去產檢的!!

我是獨立新女性嗎?這說來就話長了…只能說這是我們異國婚姻所會發生的事情。

說起來,真的有點小難過…

但每次只要在照超音波的時候,看見小飛飛,心情又會超開心…

這些日子,有個小寶貝在身體裡和你一起分享每分鐘的事物

也很體貼你,不會吵你…真的很棒!!


小飛飛真的是媽咪的小天使小寶貝~~



這次醫生很詳細的幫我們解說小飛飛的每個部位…

從臉部、胸部、腿部…都照過一遍!

上圖超音波中的飛飛,用他的左手撐在他的左下巴…哈!好可愛喔…

飛飛的爸爸一直說飛飛的鼻子很大…唉!真的很想揍他一拳~~

明明我的小飛飛就很可愛,鼻子也很挺…




哈…仔細一瞧…小飛飛的手指頭在比六耶…不知道是啥米意思!



這2個禮拜身體的變化

最讓我驚奇的是~小飛飛的惡魔般的胎動

小飛飛仍然是個少林功夫奧運選手,現在的他,雖然胎動的頻率不像之前那麼多

卻變得力道無比的強,招勢也愈來愈多…

在他的小皇宮裡滑動、轉動、伸腿、旋轉,樣樣對他來說都很簡單

在第34週之前,只要小飛飛在動,一切都覺得好可愛好有趣

還會和他做互動跟他玩…


但現在他在使出功夫的時候,卻讓我好痛苦

就像有人在你的身體裡又踩又捶你的內臟一樣

有時候,他一踢就會痛到會突然叫一聲~痛不欲生啊!!


小飛飛的活力,究竟有多強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




另外,還有一些孕媽咪會出現的不舒服症狀:

腳抽筋

一般媽咪會遇到的腳抽筋

看了文獻報告說,缺鈣的孕媽咪後期比較會有這重狀況喔!

如果發生了,趕快把腳掌往上扳舒緩一下,就會減低疼痛。

飛飛媽一直到孕期後面都沒有此症狀。

食道逆流

因為子宮已經被撐到非常大了,從原本一個拳頭大小,變成現在比籃球還大

所以會壓迫到胃部,如果躺下會覺得有灼熱感

這個飛飛媽也沒遇到。

便秘

這階段很多孕媽咪都會遇到此情形,可能是飲食也是可能是體質關係

所以多吃有纖維質的東西,也許就能改善一點,

如果再不舒服,就可以像醫生詢問,請醫生開軟便劑給你!

這一點飛飛媽也很幸運的沒發生。


以下是飛飛媽發生的狀況:

行動愈來愈不便

然而,現在每天帶著一顆大石頭的我,走路就像鴨子一樣

一搖一擺的,連撿個東西,都還得一手扶著旁邊支撐物,才撿得起來…

壓迫、下墜感

因為小寶貝的頭已經進入骨盆腔,所以身體會有很明顯的下墜感

走太路,不但會子宮收縮,還會覺得小寶貝的頭掉到很下面

壓在子宮頸口,倒置下面變得好痛。

睡不好

這種情形從第34週開始,拌隨著腰酸出現,就愈來愈嚴重

小飛飛壓得我翻來覆去,永遠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舒服的姿勢



小飛飛一天一天地長大中,我的肚皮都快被撐破了…

雖然現階段有時身體會不舒服,但心情卻是喜悅的!

每天都在倒數中…

現在也每天在跟小飛飛喊話,準時跟媽咪見面就好,不要提早呀!





孕期小寶貝的變化

第35週:小飛飛現在舒舒服服的躺在小皇宮裡,空間沒有很大,但還是一樣愛動~

第36週:持續的成長中,只是速度開始會明顯變慢,如果胎位還不正,轉正的機會就很小囉!

      (幸好我們家小飛飛非常聽媽咪的話,在34週的時候,就乖乖就定位啦…)

第37週:小飛飛不管外觀或體內的機能都已經發育成熟囉…已經可以獨立生存了!



第八次產檢-10/01(36W)

小飛飛頭圍有9.2公分、體重有2565公克

這次產檢我的體重減少了,但小飛飛卻突飛猛進增加了495g

醫生說我已經足月了,要多走路、上下樓梯、多做上下敦的運動…

這樣生產時會比較好生…



此次的產檢也做了『B群鍊球菌』(GBS)的檢查…

作法是用普通的棉花棒刷過陰道和直腸的尾端

B群鏈球菌對成年人來說,通常是無害的,但如果有B群鏈球菌,

並且在生產期間傳給寶寶,可能會引起寶寶肺炎、腦膜炎或血液感染等併發症。

約有10%到30%的孕婦帶有此種鏈球菌而不自知,因此這項篩檢是很重要的。

這種細菌自動來來去去,所以通常不會在懷孕早期便進行篩檢,

此外,如果妳是B群鏈球菌的帶原者,醫生會要求妳在分娩時做靜脈抗生素注射,

這樣可以減低寶寶感染機率達百分之七十。

報告要等下次產檢時,才會知道囉~~~希望可以過關才好!!





延伸閱讀:(♥)大肚婆日記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y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