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這1個月來,飛飛媽真的是忙翻天了

花了不少時間在寫網誌記錄孕期過程發生的事情…

懷孕前期~因為孕吐,導致沒有心思上網,有許多孕期的經過都要靠回憶來寫

懷孕中期~要籌備訂婚宴的事誼,忙到都快忘了自已在懷孕中!

懷孕後期~原本應該要好好的待產,結果…我的腳步還是停不下來!!

這短短的1個月內,飛飛媽利用網路申請了許多免費的好康

還參加不少媽媽教室的課程…增加了不少孕期的知識唷!

另外,為了小飛飛的彌月禮盒,還試吃了20多家的蛋糕或油飯

還去2012年的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血拼…



哈~我真是個不得閒的孕婦。



小飛飛第38週(10/02-10/08)

這次的產檢距離上次只有一個星期

現在每個星期都可以見到小飛飛了…

這也代表離預產期已經愈來愈接近了,心情真的又緊張又期待


王醫生說,在37 到42週之間出生的嬰兒可稱為足月

在37週前出生稱為早產,42週之後出生的則稱為過熟

也就是說,其實小飛飛現在就可以跟爸比和媽咪見面囉!

哈~但還是讓他自然的報到,這才是最好的…



*這次王醫師又給了我飛飛的頭部超音波照…哈~因為飛飛實在是長得太好了!!頭好壯壯…



醫生說這個階段的胎兒

覆蓋在他身上的絨毛正在脫落,還有胎脂也在脫落

(胎脂是一種油性物質,可以保護羊水中胎兒的皮膚) 。

寶寶會吞食這兩種物質,還有其他分泌物,直到寶寶出生為止,這些物質都會留在他的腸子裡。

這種微黑的混合物叫做胎便,將成為他第一次腸胃蠕動的排泄物




最近常感覺小飛飛在擠壓我的內臟,

但我發現不像幾週前那麼容易覺得餓了,看了報導說這個時期最好少量多餐。

如果寶寶在骨盆裡開始下降得更低,可能胃灼熱現象會減少,呼吸也會比較順暢。

這種下降情況稱為「腹部輕便感」或「胎兒先露部位下降至骨盆」,通常發生在頭一胎生產的時候。

也因為這樣,讓我走路很不舒服。

聽有些媽媽說,她們覺得好像在兩腿間夾了一顆保齡球,寶寶好像快要掉出來了一樣。

但醫生說,別擔心,寶寶是不會掉出來的!



這幾次去產檢都覺得好累人…走在路上都覺得飛飛快掉出來了

因為飛飛的頭已經呈現『倒栽蔥』,所以恥骨的地方一直被擠壓…(超級不舒服)

肚子三不五時就會變得好硬,加上腰又很酸

現在做任何事都很耗體力…

孕媽咪真的好辛苦呀!




孕期小寶貝的變化

第38週:小飛飛的體重持續增加中,他的小手手可以緊握了,好期待跟他的小指握握手!


第九次產檢-10/08(38W)

小飛飛頭圍有9.7公分、體重有3051公克,飛飛的體重爆增了486公克

我的體重卻是連續2週都減輕了…連護士都說我怎麼縮水了!哈…

但寶寶有正常長大,醫生還誇我很會養胎喔…


上週做的『B型鍊球菌』篩檢,我也順利通過囉…終於可以放下心來了。

醫生交待我要多運動比較好生…我可是天天都在運動呀!

哈…可能我每天都在跟小飛飛喊話,叫他要準時報到,不要提前也不要延後吧…

小飛飛真是聽話的乖寶寶。

醫生也說下週一(10/15)產檢前如果還沒生,就要做『胎盤的檢查』…

希望一切都順利進行下去。



延伸閱讀:(♥)大肚婆日記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y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